1009020342021487.jpg 

 

 

昨天晚上跑去看「當愛來的時候」(連誰贏都懶的關心),會看這部是因為上星期看「乎你跌倒」時候有人嗆聲要續攤的話耳。

 

故事發生在我最愛的熱炒店一家人的故事

大媽-這個家庭的一家之主,連熱炒攤的黑白兩道都是由他擺平

黑面–這位招贅來的丈夫只能聽命於他的妻子,處理店裡的雜事 (家後改編曲是本劇的經典)

二媽-由於大媽的無法生育而同意丈夫續琁的女生,在電影後半段有令人驚艷的演技

來日-二媽所生的大女兒

來春–二媽所生的二女兒,本片的女主角負責串起這個故事的靈魂角色

阿公–一位和藹可親、做事不疾不徐的老人,一直覺的他的角色很有深度

叔叔-黑面的弟弟,患有自閉症但卻是全劇中印象最深刻角色。

 

介紹完這些角色或許你會覺得這部電影一點都不吸引人,但是導演可以把圍繞一個家庭內所發生的瑣事積累,透過鮮明的人物性格和關係都描寫的非常俱有力道且立體突出。


整部電影瀰漫著台灣家庭熟悉的氛圍,看似冷漠平常,卻有極深刻的情感底蘊。父母的總是想要對小孩表達關心但卻是用謾罵、碎碎念的方式來表達,卻往往不知道這會造成彼此之間的疏遠,很多時候,表達愛的方式用錯了方式,不是因為不存在而是選擇了恐嚇的言語來表達。

 

這部電影講的是你味生活中都會出現的對話與場景,它很細膩地刻劃出家人對於愛的表達和矛盾,

 

這部電影看完後會讓你覺得許多似曾相識的經歷皆讓人心有戚戚焉.不斷地回想故事中的角色,雖然他們過的有點苦有點但某方面卻又帶來了一絲希望,而這希望是好是壞卻又無法預估。

 

洪小宏只能說這部片是後勁很強的電影,建議帶爸媽一起去看彼此肯定都會有不同的感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tiqu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